韩国(朝鲜)合作校简介

1.诚信女子大学

该校是韩国的私立女子大学,成立于1936年,位于韩国首尔。诚信女子大学正努力成为世界水平的女性教育机关,培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起到一定作用的女性领导者。学校下设九个学院、五个研究所。现与世界多所大学有着密切的学术交流,同时拥有众多奖学金制度,学生留学期间可获得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百的奖学金。本科院系包括人文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生活科学学院,看护学院,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自律专业等设计的专业有经济经营,生物,化学,心理学,社会学,国语,英语,数学,音乐,建筑,医学,法学,哲学,环境工学等,研究生院包括一般大学院和特殊大学院(金融情报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教育大学院,设计学院)自1968年美国Stratford大学结成姊妹学校之后,到现在已经与11个国家,33所大学开展了学术交流,学生,教授,学术资料交换等活动,实现学生及教授们的研究水准的提高,研究空间的世界化发展,不仅如此,1990年设定了短期及中长期大学发展计划,努力成为城市性实用主义中心大学,自2004年到2006年连续三年获得特性化优秀大学的荣誉称号。美术、音乐专业在韩国大学中排名前三位。

2.大真大学

该校成立于1992年,位于韩国京畿道抱川市,是韩国京畿道北部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5所研究生院、5个校属院部、2个国际协力大学、41个系(部)50个本科专业:同时有约40个附属研究机构、机关,并设有孔子学院。在校本科生:7400多名,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 470多名;留学生:300多名;教授:236名(专职教授),教职员:90多名。

3.韩国国民大学

该校成立于1946年,位于韩国首尔中心区。是大韩民国二战结束后成立的的第一所民族私立学校。1946年以海公申翼熙先生为中心的上海临时政府成员提议创建了国民大学。凝聚着民族独立之魂的国民大学这就是国民大学的宗旨。

1959年以来,由韩国双龙集团创始人金成坤先生接管,在省谷金成坤先生“人本主义民族主义·文化主义·产业主义”的英才教育理念之下,学校建设取得了飞跃的发展,现有超过22000名在校生。学校具有先进的国际化体制,已经拥有世界上26个国家的148所姐妹大学校。具备系统的韩国语教学制度,语言教育院采用多种教学方法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名副其实的韩国语言和文化课程。为中国学生提供各种服务及优惠设有外国人支援中心,并为中国留学生配备中文助教。同时还为中国留学生发放学费30%至50%的奖学金。学校内设九个学院一百余个本科专业,机械汽车工学排名全国第一。“2015年韩国中央日报社大学综合管理评价排名”国民大学位于全国第10位。

4.檀国大学

该校是成立于1947年的综合性大学,在京畿道龙仁市、忠清南道天安市设有校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与壮大,檀国大学拥有2所院区所组成的大规模综合性大学,共设有:文科学院、社会科学院、商经学院、指导学院(韩文教育系、特殊教育系)、自然科学学院、建筑学院、工科大学、司法大学、艺术造型学院、音乐学院、人文科学学院、法定学院、经商学院、尖端科学学院、医科学院、牙科学院、生命资源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檀国大学设有25个学部和系、100个专业。硕士研究生院有63个系,博士研究生院有51个系。师生一共有25,000人。与海外14个国家33所大学建立了姊妹关系。还有附属综合性医院和20来个研究所,在这些庞大的规模上,积累了不少科研成果,而其中东方学(包括国学、汉学)方面的成就尤为突出。檀国大学为即将进入其专业的外国留学生专门建立了檀国大学语言学院为给在韩国居住的外国人以及海外韩国侨胞,语言进修生提供实用韩国语以及接触韩国文化的机会而开设,通过檀国大学的韩国语讲座,使外籍学生尽快适应韩国生活环境,了解韩国文化

5.龙仁大学

该校是成立于1953年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位于韩国京畿道。创立校名为大韩柔道学校,1956年扩大、改编为4年制学校。1971年,被认定为4年制本科大学,取得大学教育资格。1992年4月改编校名为小韩体育科学大学,同年9月改编为现在的校名。1997年10月设置了物理治疗科学大学院,1997年11月设置了特殊体育研究所、人文社会科研究所,1998年3月有武道大学、体育科学大学、艺术大学、经营大学、自然科学大学共有五个单科大学,37个学科。在校生人数为4577人,教授136人,毕业生9050人。近50年来一直快速成长的龙仁大学正在既有的基础上摸索新的模式,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推广远程教学,并开展以学术研究为中心的教育模式,通过对新技术和数码文化的研究,培育国际型人才。龙仁大学培育的人才一定可以成为21世纪韩国发展的栋梁。